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海一男子被骗钱怀疑职员 银行建议其向警方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3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许海鸥)9月24日凌晨,北海某企业职员王先生在柜员机取钱时,被诈骗分子用惯用的手法骗走了卡中的4000多元钱。他在银行门前守株待兔,想抓住骗子,结果将前来修复柜员机的银行职员当成了疑犯,110民警接到报案后,赶到现场控制了那名女职员。

  据王先生说,9月23日晚,他与朋友聚餐,一直到次日凌晨3时许才回家。途经北海

北部湾东路某银行时,他想起当天还要用钱,便到银行柜员机取500元。插卡后,柜员机吐出了一张小纸条,却没有出钱。再看,旁边贴着一张小告示,称机器出故障可打小灵通8917093查询。王先生也没有多想,便照着号码拨了过去,并按照电话提示将自己的卡号和密码告知了对方。等王先生再次查询自己的账户时才发现,卡内的4000多元钱已经不见了。这时,他才明白自己中了骗子的圈套,于是立即向110报警。两名民警赶到现场后,让王先生早上到银行报案。

  王先生不甘心被骗,一直守在银行附近,一则等待银行开门后报案,二则希望能抓到骗子。早上7时30分,王先生突然看到一名妇女走到柜员机旁,伸手撕掉贴在那里的小告示,并清理被封住的出钞口。王先生马上跑过去将她抓住,并报110称“抓住了骗子”。民警赶到后,将这名妇女控制起来。这时,从银行里跑出来一名职员,证实这名妇女是银行的职员,民警这才将该妇女放了。

  记者当天下午向该银行营业部主任了解情况,他证实当天凌晨该柜员机确实遭人破坏,王先生被盗走了数千元。那位被王先生认为是骗子帮凶的妇女是该行营业部的职员。

  但王先生却怀疑银行职员与骗子有关系,他的理由是:银行8时30分才开门营业,工作人员不会在7时30分就来上班的。为此,9月25日上午,他再次来到该行营业部,要求银行作出解释。银行营业部主任再次解释,当天上午去处置柜员机的女子确实是营业部的职员,处置被破坏的柜员机是银行工作人员的职责。最后,银行方建议,如果王先生仍有怀疑,可向警方报案,由警方来调查此事。王先生对银行的答复不满意,表示要向上级部门投诉。编辑:杨东作者:许海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