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马"华裔名人街"遭易名风波 技术问题导致误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34 中国新闻网

  

大马"华裔名人街"遭易名风波技术问题导致误置

  中新网9月26日电 马来西亚北海王裕好路易名风波原来只是一场误会,在威省市政局指示下,发展商承包工友25日冒雨赶工将误置路牌拔起,重新置回王裕好路名的路牌,这意味着引起北海华社哗然及非议的华裔名人路牌风波终告解决。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日前揭发北海王裕好路易名事件,引起北海华社不满,华裔朝野议员也提出抗议,纷纷向当局施加压力,结果25日上班日,众市议员向市政局官员了解后,才获悉市政局并没有意图更换王裕好路路名,会议上也没有提出讨论过,追查后发现原来是承包工友的疏忽,技术上出现差错才闹出这场风波。

  黄腾河及黄亮才:市政局未讨论也没接获建议

  民政党威省市议员黄腾河及黄亮才25日在市政局查证后,异口同声证实市政局向来没有讨论,甚至没有接获任何的建议,要更换以华裔名人取名的路名。

  黄亮才表示,承包工友的疏忽经给予市政局带来诸多不必要麻烦,市政局应给予关注。

  刘一端:威省市局须负一些责任

  马华槟州联委会署理主席刘一端指出,王裕好路被易名所引起的误会必须事先调查清楚才在报章上揭发,避免引起人民不满的情绪。

  不过,他认为威省市政局也必须为这起误会事件负起一些责任,确保今后承包商或发展商的承包商,依据正确地点置路名。

  他认为整个事件,市政局有必要给予人民一个交代,厘清事件的发生,避免人民对市政局产生不必要的误解。

  彭文宝:技术上问题导致误置

  双溪浮油区州议员彭文宝受询时指出,王裕好路易名事件乃因出现技术上的问题,导致误置JALAN KAMPUNG BARU路牌在王裕好路,引起华社及朝野政党的哗然,极度不满,纷纷在报章上发表华社不满的心声。

  “不过,随着朝野政党们向当局了解事情的经过之后,发现事情是基于承包工友误置JALAN KAMPUNG BARU路牌,才引发了一场误会,引起了华社及朝野政党的极度不满。”

  黄泉益:已派员前往纠正

  眼惹玛区州议员黄泉益指出,工程部主任向他表示将派员前往纠正王裕好路路牌所引起的错误。

  他说,威省市政局主席24日上午向他发简讯表示已指示工程部主任尽速纠正错误后,他于是日下午就获工程部主任告知将派员做出纠正,以平息华社及朝野政党的不满情绪。

  陈德钦:马华不要改换原有路名

  巴当拉浪区州议员陈德钦表示,25日他亲自向市政局工程部主任了解实际情况后,经听起官员的解释,王裕好路并未被易名,而是承包工友误置新路牌技术问题导致引起误解。

  他说,马华的立场很简单,就是不要将原有的华裔名人路名改换,以示认同先贤对国家发展与建设的贡献及付出。

  林峰成:当局须向北海市民道歉

  眼区国会议员林峰成表示,虽然威省市政局已澄清此事是承包商疏忽所造成的错误,并且将会更正。他表示可以接受这种澄清的说法,但是当局必须向北海市民道歉,并保证类似的问题不会重演,同时他也希望这起事件不是投石问路。

  北海甘榜新芭乡村发展暨治安委员会主席陈炳安虽然这事件的发生,是承包工友的疏忽造成,不过他也希望市政局负责路名的小组应关注,确保承包工友谨慎处理,避免类似事件重演。

  王嵣荃:已获承诺修正

  威省市议员王嵣荃表示,他是在在接获马华槟州联委会指示着手调查此事件,并于24日上午联络威省市议会城市策划组主任富亚了解详情,但基于24日没有办公,暂时无法查证。

  他说,在25日上午8时许,该城市策划组主任富亚已联络他本人,并表示是承包商错误的把JALAN ONG YI HOW(王裕好路)的路牌,误竖立为JALAN KAMPUNG BARU,并承诺马上修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