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首次对质量统一抽检发现20批次不合格 月饼合格率:94.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3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严丽君实习生/刘其劲通讯员/高志斌陈英娜)中秋节前夕,广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委托市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首次对全市月饼产品质量实行统一抽查、检验,抽查范围包括市内生产、加工、销售、餐饮和供应月饼的所有单位。抽检结果显示,月饼质量安全合格率超过九成。

  据了解,本次抽查共抽取了390批次月饼样品。经检验,广州酒家等单位的370批次

月饼样品实物质量合格;广州市金濠御宴鱼翅大酒家有限公司等单位的20批次月饼不合格。抽检合格率为94.9%。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月饼质量的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单位在月饼质量控制方面仍没有达到国家有关质量要求,尤其是个别宾馆酒楼出售的自有品牌月饼仍存在不足。

  本次抽查实物质量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二氧化硫残留量、苯甲酸和菌落总数超标。造成二氧化硫残留量和苯甲酸项目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是企业生产控制不严,未按规定严格控制添加剂的使用量,以及对原材料(馅料)控制把关不严,使用了一些不合格的原材料。另有1批次样品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主要原因是在月饼生产加工过程中的环境卫生差,产品受到污染。

  据悉,相关部门将根据本次抽检结果,对不合格产品采取强制下架等措施,对受检不合格的企业、餐饮单位将责令整改,确保广大市民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

  图:

  琳琅满目的月饼让选购的消费者颇难下手。郭长荣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