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外不爱美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3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看过一个外国记者写的中国观感,总结中国成年女性三大特色:爱白,爱瘦,爱老公。爱“白”位列第一,名副其实。

  中国女性对白皮肤的无比渴望,差不多接近病态。只要一到春夏之交,墨镜、遮阳伞、遮阳帽就在城市的大街上遍地开花。某日路上遇见一女同事,正去附近一单位送文件,只几步路就没有带装备,她因地制宜举起手中的文件夹,顽强地挡在阳光一侧。到了国外,

白皮肤情结才会不治而愈。女友送女儿上了华盛顿的幼儿园,顿悟个中奥妙:我以前觉得女儿好白,可是往白人孩子堆里一站,就比出来了,她可真是黄种人。

  与我们相反,白妞儿们对阳光的热爱,绝不输于我们对美白的向往。美国超市的美容产品,有抗皱的、除眼袋的、收缩毛孔乃至平滑嘴唇的,就是没有美白的。每到春夏之交,超市的货架上就有满满的日光浴产品。一般也有防晒霜,不过不是为了美白肌肤,而是为阻挡紫外线侵害。这些产品大多具备加速日晒效果的功能,抹完了能比正常晒黑的速度快很多。

  美国的白妞儿们去游泳,主要目的是晒太阳。她们会把阴凉地的躺椅拖到日头底下,仰面晒完了,还要翻过去晒后背。颇似川菜家常豆腐的头道制作程序——两面油煎,又叫“二面黄”。有的甚至连比基尼泳装留下的白印儿都不能容忍,一翻过身便把背上的扣子解了,要晒一个完整的黑。在烈日骄阳下穿着少得不能再少的运动装慢跑的白妞儿,更比比皆是。

  西洋人原来也是崇尚白皮肤的。可是西洋人的老祖宗没有地大物博可以安享,他们一贯主张征服,征服就不能在家里捂着。加之漫长的冬天容易得抑郁症,所以对阳光无比渴望。久而久之,晒得着太阳成为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晒一身黑,成为流行了很久的时尚。

  【原载金陵晚报】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