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专家建议:广州应借鉴伦敦经验收拥堵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0 新华网

  新华社信息电“广州可以考虑像伦敦那样收取交通拥堵费。”24日,在广州市城市总体发展战略规划——城市交通论坛上,来自英国的资深交通专家包贤发和施细时表示。

  英国MVA咨询公司总裁包贤发表示,珠三角土地资源紧张,在交通管理方面,广州可以考虑像伦敦那样收取“交通拥堵费”。据介绍,伦敦自2003年开始对进入市中心的小车征收交通拥堵费,每天进入市中心的小汽车减少20%—30%,公交车因此较以前提速25%。

  英国MVA咨询公司交通规划博士施细时建议,广州现在需要考虑将征收交通拥堵费列入交通的中远期规划。他同时表示,目前广州交通并不具备征收拥堵费的可行性,因为各种交通工具并不足够发达完善。广州近期规划应该是完善路网,抓紧地铁、公交系统的建设,到2010年基本完成多种交通工具的规划整合。“到了2012年,如果广州地面的车辆还出现拥堵,那么就应该考虑像伦敦那样征收交通拥堵费。”

  (9月25日/《南方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