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10年人均生产总值达80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3 南方日报

  未来5年将滨海城区打造成为深圳西部中心区

  2010年人均生产总值达8000美元

  宝安

  本报讯(记者/江强)“以宝安中心区建设为龙头,发挥珠江东岸黄金岸线的重要区位作用,将滨海城区打造成为深圳西部中心区和珠三角经济轴上重要的服务业基地。”昨日,宝安区委书记周林祥在党代会开幕式上提出了宝安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标志着宝安中心区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速。

  实现了“五年翻一番”的目标

  昨日,周林祥向宝安区第四次党代表大会作报告。从2003年初到2005年底,全区生产总值由648.5亿元增长到1163.5亿元,年均增长21.5%;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由1743亿元增长到3998亿元,年均增长31.9%;全区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由25.8亿元增长到50.8亿元,年均增长25.4%,已基本实现区三届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主要经济指标“五年翻一番”的目标。今年,宝安经济发展继续保持强劲势头,1—8月,全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927.7亿元,同比增长18.3%;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238亿元,同比增长27.6%;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7.9亿元,同比增长40.5%。

  除经济建设得到大发展外,宝安城市环境也呈现新变化,制订了四大组团规划,建成了覆盖全区的高速宽带网;深圳新客站、大铲湾港区等国家、省、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加强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管理,建立劳资纠纷处理分级预警机制,实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使得刑事案件发案率大幅下降;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示范区”称号,自2003年以来,相继获得全国科普示范城区、全国文化先进区、全国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全国体育先进区等荣誉称号。

  未来重点发展五大支柱产业

  周林祥在报告中明确了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到2010年,全区生产总值达到2440亿元,年均增长16%,人均生产总值达到8000美元,单位建成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4%,万元生产总值电耗、水耗年均下降3%,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逐年提高,以宝安中心区建设为龙头,发挥珠江东岸黄金岸线的重要区位作用,将滨海城区打造成为深圳西部中心区和珠三角经济轴上重要的服务业基地,构建新型生态化城市体系,努力把宝安建设成为综合竞争力强、城市功能完善、社会和谐有序、文化事业繁荣、生态环境优美、最适宜居住创业的现代化城区。

  为了确保目标和任务的实现,宝安将按照“建设产业强区,加快两个推进,实施两个调整,实现两个飞跃”的发展思路,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业、新型装备制造业、现代物流业、循环经济产业和文化产业等五大支柱产业,打造高新技术与先进制造业基地、生产性服务业基地、开放性经济基地和生态旅游基地,建设自主创新能力强、现代服务业发达、产业支撑体系完善、内外源经济协调发展,辐射珠三角、面向全国、走向全球的产业强区。

  图:

  宝安区第四次党代会昨日开幕,与会党代表听取了区委书记周林祥作的区委工作报告。何俊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