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力实施“特色提升战略” 5年建成现代化旅游海港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3 南方日报

  盐田

  本报讯(见习记者/高欣亮通讯员/何敬华陈雨欣)上周末,盐田区第三次党代会闭幕。会议高度评价了盐田区过去3年的发展成就,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今后5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发展方略。会议以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37名区委委员、8名区委候补委员以及15名区纪委委员。会议还通过了第二届

区委的工作报告。

  在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三届一次全体会议上,陈治华当选为区委书记,袁宝成、张波当选为副书记,市委批复同意的11名区委常委候选人均以高票当选。同日下午召开的中共深圳市盐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高小波为区纪委书记。

  本次党代会通过的报告明确了在未来五年中,要大力实施“特色提升战略”,提出到2010年基本建成现代化旅游海港城区的目标和定位。

  为提升旅游业的综合效益,改变过去“旺丁不旺财”的状况,会议决定在未来5年积极提升巩固盐田在深圳东部旅游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发挥东部华侨城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和档次,高水平举办“黄金海岸旅游节”等各类旅游节庆活动,扩大旅游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并发展与旅游业相配套的商贸业,以旅游业带动边境贸易和口岸经济的发展。

  会议提出“以港兴区,以区促港”,决定充分利用保税物流园区的带动作用,发展高附加值的现代物流业,高标准建成物流大厦,建立和完善物流信息平台,促进物流产业链的整合和延伸。提出加强港口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货柜车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完善港区疏港货运交通系统。

  促进旅游业和港口物流业的发展,要求更加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和资源的集约利用;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提高城区品位;推进法制建设和各项管理体制改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