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律师送法进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3 南方日报

  “经过咨询我明白了很多,现在我不要打官司了。”深圳监狱一个刚完成法律咨询的服刑人员对记者说。昨天是我国第三个律师宣传日,深圳市律师协会组织了40余名律师组成的帮教活动团,到深圳监狱为服刑人员提供法律援助,并举办了“你我共明天”帮教文艺演出。

  服刑人员提及的问题涉及婚姻家庭问题、财务问题、子女抚养落户等,律师们均给

予了耐心解答。深圳市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业务委员会主任郑剑民律师说,“法律援助活动有利于稳定服刑人员情绪,体现国家监督机构对服刑人员的人文关怀。有利于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好好改造,同时也是我们律师回馈社会的行动。”

  咨询结束后,市律协向深圳监狱赠送《释前法律教育读本》,帮助服刑人员了解有关释前法律。市律协艺术团和服刑人员同台表演“你我共明天”文艺演出,张学恒律师一曲葫芦丝独奏《山寨情歌》把气氛推向高潮。

  为深圳监狱服刑人员服务,是市律协律师宣传日活动的一部分。在梅林一村和益田村,市律协还举办了“义务法律咨询、接受市民阳光监督”活动,除为市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外,还希望以此为契机,接受市民监督,宣传律师自律。

  高欣亮王红朱丹阳丁玎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