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全世界见证我们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市长亲自证婚、泛舟秦淮河、花车巡游、疯狂嘉年华……名城会婚典是名城会的“保留曲目”,在上届名城会上大出风头,赢得年轻情侣们的追捧。昨日,从绿博园到秦淮河,再到南京城的主干道,138对新人以令人羡慕的方式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市长为百对新人证婚

  昨日上午9∶09,在庄重而浪漫的婚礼进行曲中,身着礼服的新郎和新娘慢慢地从两边走到中央,捧着花,挽着手,甜蜜地走上了红地毯。一对接着一对,20分钟以后,138对新人在祝福声中登上了绿博园里的大舞台。

  10∶00,司仪海岛宣布婚典正式开始,现场顿时礼炮齐鸣,彩带飘扬。自己的婚礼能与名城会一起让全世界都知道,是参加婚典的每一位新人最大的愿望,新人们首先受到了名城会组委会嘉宾的祝福。

  随后,新人们集体宣誓,要互敬互爱,互相勉励,加强心灵沟通,加深了解,一起成长。

  南京市市长蒋宏坤担任了婚典的证婚人,他祝新人“相亲相爱,永结同心”、“生活甜美,事业有成”,并希望他们“在积极参与南京的现代化建设中,获得更大的进步与发展,拥有美满的家庭、美好的生活和美丽的人生”。

  踢足球还是打排球

  “我是足球教练,我的孩子一定要去踢足球。”刚刚接受著名排球教练卢卫中夫妇祝福的172号新人,在草坪上开始“争执”起来。不过疼老婆的新郎,看了看新娘,立即又讨好地说:“既然是排球教练祝福,那我们的孩子还是打排球吧。”

  今年26岁的新郎李冬,是南京四中的体育老师兼足球队教练。他告诉记者,他和新娘郭佑凤在一年前相识于一次偶然,两个人都是朋友的朋友,聚会上就一见钟情。“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认定了她是我这辈子的唯一。”所以,在热恋一年后,李冬便勇敢地向心爱的人求婚了。李冬说,本来婚期定在11月份,可是在筹备时看到《金陵晚报》上刊登的百对新人婚典活动,便毫不犹豫地报名了。“这样不仅有意义,也不会铺张浪费。说起来,我这南京人还能与自己的城市节日一起同庆,也算是双喜临门了。”

  青梅竹马终成眷属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在如今的城市里是不是越来越少见?但是昨天的集体婚礼上,就有这么一对排序为79号的新人。他们从小就是邻居,一起生活一起长大,现在又终于牵起了幸福的手走向婚礼台的红地毯。

  79号新娘的妈妈吕阿姨告诉记者,新娘的爸爸和新郎的父母是一个单位的,家也住得比较近。“两个小孩子是从小玩到大的,真正的青梅竹马啊!”

  吕阿姨笑着告诉记者:“女儿20岁的时候男方家里来提了一次亲,我们商量了一下没有同意,一是女儿那时还太小,二是虽然这两个小孩从小到大都在一起,但也不清楚他们自己是否情投意合。”但是,吕阿姨没想到的是,男方家里没有就此“罢休”。男方家长一直鼓励自己的儿子同他们的女儿交往,3年后,男方家长再次上门提亲。“这次我们同意了。”吕阿姨感慨地说,“他俩很合得来,而且也到了谈恋爱的年龄了。”

  (编辑若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