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名人街"遭易名事件 马华社促严惩滥权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槟州首席部长政治秘书黄瑞欣指出,针对北海王裕好路易名事件,首席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博士已经指示槟州道路及住宅区命名委员会主席拿督郭家骅彻查有关事件,并追查是否有官员涉及擅自决定将它易名。

  他说,根据程序槟州所有道路命名必须通过道路及住宅区命名委员会及行政议会的讨论后,才作出决定。

  他说,据了解,印象中有关易名的建议,并没有在行政议会中被提出。

  此外,他说,首长也指示民政党威省市议会党鞭黄腾河查询有关事件,如果证实有关易名是没有按照程序,当中有官员涉及擅自决定更改路名,州政府将会采取行动。

  郭家骅:调查结果较后公布

  郭家骅回应王裕好路易名事件掌管槟州道路及住宅区命名委员会主席拿督郭家骅说,他已接获槟州首席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博士的指示,目前也已调派人手彻查北海王裕好路易名事件,至于调查结果将于较后公布。

  丁福南:州议会通过后才可换名

  掌管槟州地方政府事务的拿督丁福南行政议员说,王裕好路牌被误置问题,经他向威省市政局主席了解后发现是承包商失责所引起。

  目前在吉隆坡开地方政府会议的丁福南医生说,根据程序更换路名必须由市政局路名更换小组向州道路及住宅区命名委员会提呈建议,并在州行政议会讨论及决定通过后才可换名。

  华堂力促政府尽速恢复原名

  槟州华人大会堂25日发表一项书面文告,对北海王裕好路易名为甘榜峇汝路事件感到极度遗憾,并谴责有关当局的胡作妄为,必须受到严厉的制裁。

  华堂在文告中质问说,当局基于甚麽原因和理由把王裕好路易名为甘榜峇汝路?而且偏偏在此时此刻把歌颂与纪念华裔已故州议员王裕好对社区、华社及州政府的贡献一夜之间抹煞是何居心?

  街道命名问题应是地方政府的事务,在此项问题上,该堂表示质疑威省市政局,到底是谁出的主意,是否经过市政局会议讨论通过,华裔市议员持什么立场?

  无论如何,华堂力促政府当局尽速恢复王裕好路原名,还给曾经为槟州,为华社及社区在政经文教各领域立下汗马功劳的已故王裕好以及华社一个公道。

  华堂同时促槟州政府密切关注此事,禁止此类令华社感到耻辱事件重演,并采取必要行动严惩滥权的官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