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携手六大银行 80亿采购做后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3 法制晚报

  携手六大银行 80亿采购做后盾

  苏宁率先公布黄金周策略 打造信贷黄金周

  本报讯(记者陈金国)昨天下午,苏宁率先公布了国庆黄金周的策略计划,除了 80 亿元的采购之外,最大的亮点则是苏宁携手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等六家银行共同推出

家电信贷消费计划,期望在黄金周改变消费者由被动信贷的习惯,进而转变为主动信贷的消费习惯,北京苏宁总经理范志军表示希望消费信贷能够达到 30% 左右。

  在苏宁公布的黄金周策略中,最为打眼的数字是 80 亿采购, 10 亿元让利。据范志军介绍, 按照全国各地的需求进行了提前备货,总的采购备货金额达 80 亿,其中 包括彩电 25 亿、通讯 18 亿、小家电 12 亿等。由于现金预付比例达 50% 左右,采购货源中的新品比例达 40% ,而特价机比率也同样高达 40% ,其中北京的备货量接近 8 亿元,范志军预计,十一期间,苏宁的价格降幅将达 10-30% 。笔记本电脑全面跌破台式机价格,最高降幅超过 30% ;平板电视逼近 CRT 价格,最高降 50% ;小家电最高降 60% ;冰箱、洗衣机最高降 40% ;千万像素数码相机跌破 2800 元。

  计划中另一个吸引眼球的是苏宁与六大银行联手制造信贷黄金周。苏宁介绍了国庆黄金周打造"信贷黄金周"的具体举措:第一,国庆黄金周期间,所有的"信贷消费"均保持" 0 首付、 0 利率、 0 手续费"的优惠,同时各个银行在苏宁电器设有现场办卡点,给在苏宁各连锁店当场办理"信用卡"的消费者开通绿色通道,办卡周期比正常渠道办理大大缩短。第二,黄金周期间参加分期业务的消费者还可获赠凯旋狮、电水壶、价值 1100 元的瑞士名表、迪斯尼礼品等时尚礼品;第三,国庆黄金周期间,在苏宁办理分期付款买家电,将会获得银行增加信用额度的"厚待",增加幅度在 30% 左右,最高可达 100% 。第四,全场商品持指定信用卡分期购买还可享受到分 12 期付款免 1 期的优惠,接近打了 9 折。例如,一件价值 10000 元的彩电,消费者每月最少只需 833 元就可以将该彩电买回家,而且还可以获得 833 元现金的让利,如此大的力度,在家电业可是不多见的。除此之外,办理信用卡的消费者可以获得苏宁会员卡成为苏宁电器的钻石会员,还可享受指定银行推出分期双倍积分活动。

  此次苏宁有这样大的动作,是因为苏宁电器已经尝到了"信贷消费"的甜头。第一,信贷消费者消费能力强,潜力大,是非常优质的客户资源,从去年苏宁在 京城市场推出"零首付、零利率、零手续费分期付款买家电"的服务以来,引导消费者提前消费,引发了家电市场的消费革命,苏宁也因为此项服务获益很多,尤其是高端产品的销量大幅提升,如等离子、液晶、对开门冰箱、滚筒洗衣机、高档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新品手机等价格偏高的高端电器销量平均增幅达到了 20%。 第二,"家电信贷消费"前景相当乐观。 随着居民收入的增加,社会保障体系的健全,居民消费能力的提高;商业银行自身观念转变,把消费信贷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拓展和创新消费信贷方式;完善消费信贷相应的配套政策等方式都可以推动中国信贷消费的发展。据苏宁预计,黄金周期间, "信贷消费"将给苏宁电器带来不少于 1 亿元的消费。

  谈及其他的促销方式,范志军表示自己还有另外的三大高招。首先是 家电成套买,越买越优惠;历年国庆黄金周,家电成套购买的比例都会大大高于平时,所以抓住这部分消费群体国庆销售就有了保障,此次黄金周,苏宁充分研究消费者需求,改变往常成套购买只是送礼品的方式,而是采用购买 2件电器达到10000元及以上即可以极其优惠的价格购买另外一件电器,包括平板电视、空调、手机、全自动洗衣机,一款20寸液晶最低仅售2400元、一款32寸液晶最低仅售3700元、一款42寸液晶最低仅售8600元、诺基亚7260手机最低仅售700元、一款全自动洗衣机最低仅售500元、名牌1P空调一款仅售780元、名牌1.5P空调一款仅售1380元……可谓越买越优惠。

  其次是家电巨头亲临苏宁让利,充当高级销售员。国庆黄金周也是所有厂家最为活跃的时候,而北京作为最重要的市场,各大工厂的一把手们都会亲自来北京督战,苏宁作为京城单店销售最高的家电连锁巨头自然引得工厂大腕都会亲临苏宁各店现场签名让利,充当高级销售人员。凭签名卡购买相应产品可获得最高 5000 元的让利。

  最后是普惠活动, 100% 购物大返还。 国庆黄金周期间,为了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让利,苏宁特别举行 100% 购物大返还活动,消费者只要购物就有机会获得 100% 购物返还。国庆期间将产生近 200 名消费者,获得 100% 、 50% 及 10% 的购物大返还。

  文并摄/陈金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