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手续费”即可落户? 劳动部门:小心被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薛亮)收取“手续费”就可帮人解决深户?南山的张女士就轻信了街头小广告的花言巧语,让“××深户代理”公司帮忙提供入深指标,结果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不仅孩子落户深圳的事遥遥无期,还损失了近3万元人民币。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江西人,3年前随丈夫来深圳打工,户口一直还在老家。为了孩子今后能受良好的教育,张女士便萌生了为孩子花钱买户口的想法,于是张女士开始向四

周朋友打听招调入深的办法。但由于还达不到深圳劳动部门招调入深的条件,无奈之下,张女士只好打起了街边张贴的“××深户代理”小广告的主意。

  自称是“××深户代理”公司的负责人接到张女士的电话后,称只要给钱,保证可以解决她小孩落户深圳的事,但需要2万元。由于办户口心切,张女士毫不犹豫地给了该女子2万元现金,随后又追加了2000元的“感谢费”,没想到对方拿到钱后就杳无音信。

  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力资源管理处处长任健告诉记者,像张女士这样买户口被骗钱的案例很多。这主要是有一些自称为“××深户代理”的“中介公司”、“咨询公司”等,从某些渠道收购招调指标,然后通过代考资格证、代交社保金等方式,提供招调入深“一条龙服务”,向他人收取几万元的高额“手续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