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启动短信警示对付乱派卡 330路车落客点乱象有望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针对330路机场大巴市内落客点存在的乱派发小卡片的问题,市政协委员杜勤在今年两会期间提交了相关提案,建议制订明确的管理规定,对违反规定者采取处罚。市城管局对此答复表示,将启动短信警示系统(俗称“扣死你”),增加违法行为人的违法成本。

  深圳机场是深圳的最重要交通枢纽,330路汽车作为连通机场与市区腹地唯一的大巴

线路,不但承载着运送乘客进入市区的功能,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深圳的形象。

  对于政协委员的提案,城管局表示,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打击“三种顽症”。建议330大巴的管理部门、华联大厦的物业管理部门要增聘保安人员,制止乱派发卡片的行为,协助移交乱派发卡片人员到公安部门。此外,将以罗湖区为突破口,全面启动短信警示系统,向违法行为人短信提示其违法行为,并由其支付一定费用,承担经济责任,增加违法行为人的违法成本。

  此外,市执法局、罗湖区执法局还建立了违法语音追呼系统,对查获的小卡片电话号码及时进行语音追呼或停机,今年以来共追呼或暂停电信号码2181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