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年中英街》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高欣亮实习生/姚红平)昨日下午,深圳市中英街历史博物馆《百年中英街》正式开展,为深圳的爱国主义教育增添了新的阵地。东纵和边纵老战士代表、盐田区学生代表、边防部队及相关领导共200多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整个展览浓缩了中英街100年的变迁发展历史,突出了沙头角本土历史和民俗文化,突出了“一街两制”的人文历史。展出面积达1200多平方米,展出文物700余件。

  展览充分利用了展楼的空间。第一展厅为历史沿革与生活风俗;第二展厅为东和墟、英国割占。第三展厅为抗日救亡与翻身解放;第四展厅为改革开放、百年梦圆和美好明天。在第四展厅还增设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厅”,展出了“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沙头角鱼灯舞、麒麟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顶层设有观景台,可远眺香港“新界”自然风光。

  展览在形式上有所创新,大量采用历史场景复原的手法,让观众在场景复原中感受中英街历史。并适当采用声光电手段,为观众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多媒体系统和语音导览系统的设置则为观众提供了便利的查询和导览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