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治街道“黑诊所”绝迹 社康中心将增至7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4 南方日报

  宝安·龙岗新闻

  宝安

  本报讯(记者/江强通讯员/何新钟筱林袁志明)民治街道社区健康中心将增至7家,目前第7家社康中心正在选址之中。这是民治街道有关负责人在辖区区人大代表随机检查“

黑诊所”时透露的消息。

  据了解,前日上午,民治街道邀请辖区区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共20多人,对辖区内“黑诊所”整治情况进行随机检查。“没想到以前遍地开花的‘黑诊所’真的一家都没有了!”代表们走街串巷后如是说。

  “黑诊所”都已关门

  当天的检查一改过去事先安排检查线路的方式,改由检查人员随机指定。“检查人员点哪里,我们就去哪里,希望全体检查人员来真格的。”活动开始前,街道执法队负责人这样表态。

  中巴车在大街小巷中穿行。突然,一名检查人员发现了“民乐门诊部优惠诊疗”的广告横幅。中巴车随即直奔过去,却发现该门诊部早已关门。街道执法队进一步核查证实,该无证门诊部早在半个月前已被查封,那条横幅是“黑诊所”以前挂出来的。

  在一个上午的检查中,检查人员走遍民治的大街小巷未发现一家“黑诊所”。据了解,宝安区进一步整治重点场所严管重点人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民治街道把“黑诊所”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狠抓落实,先后组织取缔“黑诊所”专项行动30多次,出动执法人员2600人次,执法车320辆次,查封取缔“黑诊所”38家,没收一大批非法药品、医疗器械。检查人员发现,以前的黑诊所都关门了。

  据执法队负责人介绍,执法队实行弹性工作制,实施24小时值班制和巡查制度,不留管理空白。

  社康中心将增至7家

  民治街道在大力查处“黑诊所”的同时,十分重视加强社区健康中心建设。目前,民治4个社区已有社康中心6家,超过宝安区提出的“一社区一社康中心”的标准。记者在民治街道投资300多万元建起的上塘社康中心看到,社康中心内窗明几净,各种医疗设施配套齐全。据介绍,目前社康中心建筑面积共有1700多平方米,设有科室18个,每天接诊量达400多人次。

  民治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炳文表示,“黑诊所”数目为“零”只是阶段性成果。针对“黑诊所”容易死灰复燃的特点,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家取缔一家,同时加大社康中心的建设力度。目前民治社区内第7家社康中心也正在选址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