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场出租车都打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肖雯栎 实习生 王誉香

  本报9月25日讯出租车往返黄花机场不打表,乱喊价,目前,这样的违规行为经过主管部门的整治已得到明显遏制。

  针对出租车往返黄花机场、车站、码头及出租车夜间营运不打表计程计价现象,长

沙市物价局于今年8月15日发出《关于重申长沙市客运出租车营运打表计程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在长沙市规划区域内营运的出租车必须打表计程计价,虽然省内媒体进行过大规模报道,但在实施中,仍有一些车主不按规定执行,特别是往返机场,不打表计程,随意喊价等现象比较严重,市民投诉多,反映大。

  9月7日,长沙市物价局会同客运管理部门对问题比较突出的民航售票处和黄花机场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检查出租车40辆,不打表计程的有14辆,违规车辆占到抽查总数的1/3多,本报也对此进行了重点追踪报道,引起较大关注。

  随后,物价部门对机场出租车连续多天多次检查,9月18日,检查出租车78辆,不打表计程的10辆,占13%%;9月19日,检查出租车124辆,不打表计程的仅6辆,只占5%%;到9月21日,检查出租车99辆,不打表计程的只有1辆。目前已初步遏制了机场出租车不打表计程的违规行为,社会反响也很好。

  长沙市物价局负责人介绍说,中部博览会期间,物价部门还将继续对出租车行业进行重点检查,对宾馆、酒家、娱乐场所再次进行全面检查,并逐一送达《遵守价格法规提醒书》,增强经营者自觉遵守物价政策的意识,以确保会议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基本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