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菜“湘”满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菜“湘”满溢

  9月25日,长沙火宫殿坡子街店,丰富、精致的菜肴引来众多市民参观

  

菜“湘”满溢

  放在杯子里的金鱼成了菜品的点睛之笔

  

菜“湘”满溢

  普通的鸡扒也被点缀得生气勃勃

  

菜“湘”满溢

  秀色可餐

  

菜“湘”满溢

  活动组委会对优秀湘菜企业进行表彰

  

菜“湘”满溢

  参观者纷纷拍照留念 ■文/陈普庄周科 图/刘哲

  9月22日,长沙,火宫殿坡子街店二楼。

  2006年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主题活动之一,湘菜文化展。

  数十家湘菜企业,共展出湘菜作品数百件。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五大城市在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全力推动下,共推湘菜。

  “无辣不欢”是湖南人的“传统”,早在清代末年《清稗类钞》便有记载:“滇、黔、湘、蜀人嗜辛辣品。”

  湘菜主“辣”,人尽皆知。却少有人解,“湘女多情”的地界,菜色也能豪放之余婉约,风风火火过后,画眉添妆。

  是谓菜“湘”满溢,乃指:蒸、煨、煎、炒、烧、腊,手法变幻,给你的味蕾“按摩”;辣、酸、鲜、咸、香,各种味道,让你肠胃“熨贴”。要家常亲切有普通蔬菜,要富丽堂皇有名贵海鲜,要古典清淡有“祖庵豆腐”,要时尚精致有“芙蓉蟹盒”,男人们摸着腰子嘻嘻哈哈啃“鹿茸神仙鞭”,女人们捋起袖子麻麻利利“蔑”红艳艳的“口味虾”,洽得欢、辣得叫、啖得爽。

  几位湘菜厨师新秀表演的“豆腐雕花”、“丝巾上切肉”等绝活,更是赢得满堂喝彩,观众纷纷竖大拇指称:“厨子也玩得咯么傲!真好真好!”

  “让湘菜红红火火闹神州”是业内人士一致的呼声——几千年的深厚底蕴,几千年的积蓄等待,是“湘”气四溢的时候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