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流氓软件联盟起诉千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鲁军

  本报9月25日讯中国反流氓软件联盟这个民间自发组织,正在一家一家的起诉已经排上号的流氓插件。该联盟发起人董海平表示,今日已经同时在全国八个城市向法院递交了起诉千橡集团的诉状,他们的理由是千橡旗下的IEBAR、Dudu加速器、千橡播霸等软件有着严重的流氓行为,对计算机用户造成了精神伤害和物质损失。

  董海平说,他们已经将130余家公司列入了被起诉对象,千橡集团只是其中的一家。据了解,网友反映使用千橡“IEBAR”软件后发现,该软件无法通过正常方式卸载干净,其残留部分始终随电脑启动自动运行,占用CPU(中央处理器)及内存资源,并感染了用户电脑中的系统文件,严重影响到电脑的正常使用,最终导致电脑硬盘损坏,给用户带来经济损失。另外,在安装该软件后,电脑中的IE(浏览器)被篡改,无法恢复,严重影响了用户进行正常的上网浏览。

  与此同时,千橡的另一款软件“Dudu加速器”也无法通过正常方式卸载干净,与IEBAR一样,占用电脑资源,导致电脑变慢。董海平说,因为上述原因,中国反流氓软件联盟分别在北京、济南等八个城市同时起诉千橡集团。主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民法通则》、《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国家法规作为依据。

  这一事情出来后,引起了业界的极大关注,千橡集团目前并没有针对此事发表申明。稍早以前,本报记者采访千橡集团董事长陈一舟时,就曾质疑Dudu下载加速器是流氓软件。他表示,早就针对这一问题对该软件进行了修改,Dudu下载加速器可以通过正常方式卸载,他甚至笑言,Dudu加速器并不是流氓软件。

  其实,流氓软件的话题由来已久,去年10月北京网络行业协会就曾公布过一份十大流氓软件名单,而今年8月中旬,雅虎与奇虎还曾就此话题展开激烈的口水战,最后升级到人身攻击而诉讼到法庭。在反流氓软件联盟的官方网站上显示,中搜、雅虎、Dudu下载加速器、eBay易趣等被列为流氓插件,而中华英才网、卓越网、百合网、爆米花网等则被质疑为“助纣为虐”的广告商,周鸿一、马云、陈沛、陈一舟等多位业界知名人士被列为与流氓软件密切相关的人物。如此看来,这一事件并不会马上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