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荔湾5校参评“书香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9 南方新闻网

  荔湾5校参评“书香校园”

  品牌学校需培养学生对西关文化的认同,小学校也能评上

  本报讯(记者梁艳燕通讯员王峥彭淑芳罗锦虹)学校办学理念是否与时俱进,校园是否形成核心文化,家长均可发表自己的意见,进行民主评议。昨日,荔湾区5所学校率先接受

社会人士的评议,有望捧回“五星级书香校园”牌匾。

  社会代表考察“准”品牌学校

  昨日下午,荔湾区教育局召开了荔湾区品牌学校社会评议会,邀请了家长代表、社区代表、机关干部等近100人参加,对作为试点批品牌学校评审的一中、四中、真光中学、沙面小学、西村幼儿园5所学校、幼儿园进行社会评议。

  据分管教育的荔湾区副区长江东介绍,品牌评选都有具体、可操作的评审指标。据悉,在此之前他们还亲自到这些学校进行过三天的实地考察。

  教育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品牌学校的评选在广州尚属首次。

  培养特色“西关学生”

  “要培养有文化而非仅仅有知识的学生”,江东认为,学校要将文化复兴作为教育发展的基础,西关有建筑、饮食、曲艺等特色文化,作为教育主体的学校有必要培养学生对此类区域文化的认同。据了解,荔湾区教育局在开展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中,有意渗透西关的粤剧粤曲、西关风俗和饮食等区域文化。

  江东介绍,目前各类重点、一级学校的评比都注重校园硬件,而荔湾区品牌学校则更为看重文化内涵。“不再限制在200米的跑道上,即使很小的学校,只要有特色也能评上品牌”,江东表示。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