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土局行政审批纳入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9 南方新闻网

  国土局行政审批纳入监控

  工作人员一旦出现违规操作,监控系统将出现预警、黄牌、红牌等警告

  本报讯(记者王卫国通讯员穗房宣)日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7个部门的13项行政审批事项已与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实现入网连接,这意味着国土房管局的主要业务事项将得到

实时、全程和自动监控,从而使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流程透明度得到提高。

  据了解,广州市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是由广州市监察局和广州市信息办牵头建设,第一批将实现对全市19个行政部门的1211项行政审批业务进行监控。

  通过该监控系统,所有办证窗口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全在系统监控当中。只要工作人员态度不好或者是违规操作等,系统将会自动出现预警、黄牌、红牌等警告,而行政监察部门将根据相关证据追究其相关责任。

  这次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实现的电子监控业务涉及7个部门的13项行政审批业务。

  在广州市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实施制度的基础上,国土房管局还建立了“两级监督机制”、“预警催办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工作机制,对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全程实时监控、预警纠错和信息服务,实现了对13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承办、审核、批准、办结情况实行两级监察、全程监控,从而有效保障行政审批事项依法办理。

  电子监控业务

  土地利用规划处1项:建设用地项目预审;建设用地处2项:办理土地有偿(划拨)使用手续和《建设用地批准书》、未竣工项目《建设用地批准书》延期;产权地籍处2项: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设定登记、划拨国有土地使用权设定登记;房地产市场管理处2项: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延期;房地产物业管理处2项:《物业管理企业资质证书》申报审核、《物业管理企业资质证书》变更;地质矿产管理处2项:划定矿区范围的审批、新办采矿权的审批;房改办住建办2项:住房货币补贴开户登记、个人房改档案资料查询。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