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怀孕前后三个月  补充叶酸最佳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9 南方新闻网

  健康驿站

  本报讯(记者严艳通讯员张玲玲)王菲产下兔唇女儿后,补充叶酸防止畸胎成为热点话题。然而记者从广州一些大医院获悉,有近八成的孕妇在怀孕十几周后才来医院产检,错过叶酸补充的最佳时机。广东省医学遗传学会常委、广东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产前诊断和遗传优生专家李萍主任医师指出,要发挥叶酸预防胎儿神经管缺陷和其它畸形的作用,把握时机

十分重要,且服用叶酸也非多多益善,因为过量服用叶酸可掩盖维生素B12缺乏的表现。

  记者昨日从广州各大医院了解到,近期来医院进行孕前咨询的“准妈妈”增加了不少,在广东省人民医院优生优育、孕前咨询门诊,李萍主任医师指出,有七八成的孕妇是在怀孕后十几周才来医院产检,此时补充叶酸,已不是最佳的时机。

  李主任指出,孕妇补充叶酸可预防胎儿神经管缺陷,降低无脑儿、脊柱裂、脑疝、腹壁裂的发生约50%至70%;并可预防先天性心脏病、兔唇等其它畸形的发生。

  “但叶酸的补充十分讲究时机”,李主任指出,最好怀孕前三个月开始服药,一直到怀孕后三个月。李主任同时指出,叶酸补充的量也并非越多越好。一般来说,普通孕妇每天补充0.4毫克即可。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