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香果”新鲜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9 南方新闻网

  一周菜情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凌)一个拳头般大的果子,却有着多种水果的特殊芳香,这就是刚在广州水果摊上露脸的热带水果“百香果”。

  昨日,记者在江南西一水果店见到了这种水果。这种水果的外皮呈紫红色,里面的

是黄绿色的果子。据店员介绍,该店在上个月才开始卖这种水果,食用时先用小刀把水果切开,然后吃里面的果子,外壳在晒干后还可以泡茶。这种水果吸引顾客之处在于它的香味很浓,闻起来像是芒果、草莓、石榴、香蕉等多种水果融合在一起的味道。该店挂牌这种水果是12元/斤。

  在水果店内的几位顾客,有的表示未曾听过该水果,有的表示曾尝过,但感觉味道“酸了点”。店内的一位大叔表示,曾听说过这种水果富含维生素,但是否每个人都喜欢那就是“见仁见智了”。

  据广西一水果批发商陆先生介绍,这种水果在今年6月走进广州市场,它又名“西蕃莲”,是一种热带特有水果,原产南美洲巴西,两三年前曾有黄色百香果在广州上市,但因味道偏酸,市民反应很一般。现这种新上市的紫红色百香果口感是“酸酸甜甜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