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外砸烂ATM机获刑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9 南方新闻网

  老外砸烂ATM机获刑半年

  该美籍教师称因连遭失业、丢护照钱包和“吞卡”而情绪失控

  本报讯(记者吴秀云)丢了钱包身无分文,持银行卡取钱又遭“吞卡”,来自美国的迈克尔·爱德华·罗维特(MichaelEdwardLovett)一怒之下砸烂了自动取款机。昨天上午,他

因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广州中院一审判处半年有期徒刑,刑满后他将被驱逐出境。

  今年4月19日早上7时多,广州市麓景路中国建设银行登锋支行员工来上班时发现,自动取款机被砸得面目全非。银行立即报警,警方到场后发现ATM机里的钱并没有被抢,通过监控录像,发现一外国人曾在凌晨1点多乱砸取款机,当日下午,警方将该男子抓获。

  据该男子交代,他叫迈克尔·爱德华·罗维特,来自美国。4月19日凌晨1时,迈克尔来麓景路银行取钱时却遭取款机“吞卡”。气急败坏之下他强行拆下回执箱,乱砸取款机屏幕,把取款机线路弄得乱七八糟,几经折腾还是没能拿出自己的卡。经鉴定,迈克尔的破坏行为造成该取款机遭到损坏,损失达人民币14023元。

  据悉,迈克尔案发前刚刚遭遇了失业、丢失护照、丢失钱包等意外打击,精神上承受较大的压力才会做出如此过激的行为。他的辩护律师在法庭上提到,迈克尔自2001年来中国之后就一直从事英语教育事业,为中美文化交流做出一定贡献,且认罪态度较好,希望法庭能从轻判处。

  广州中院审理后认为,迈克尔的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鉴于迈克尔认罪态度好,并主动赔偿银行的损失,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昨天当庭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刑满后驱逐出境,迈克尔当庭表示不上诉。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