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驾赃车抢车一团伙覆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9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徐艳通讯员姚俊南胡敏)一伙猖狂的抢车匪徒,专门于凌晨时分驾车外出作案,发现目标后强行逼停事主车辆实施抢劫,有时甚至一日作案数起。近日,白云区警方成功打掉该疯狂盗抢机动车团伙,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疑犯作案用自制五连发猎枪1支、子弹4发及涉案车辆5辆。

  经警方查明,作为作案交通工具的一辆白色面包车是该团伙在今年6月一次盗窃中所

得,疑犯曾×生(35岁,湖南人)以2700元将其“自费”买下并换上假牌。9月10日凌晨,曾×生、陈×生(25岁,湖南人)等5人密谋抢劫,随后由曾×生驾车带着同伙沿途游荡,4时许来到石槎路段时,发现1辆行驶中的丰田小汽车,疑犯立即驾车尾随,趁事主停车之机抢走该车后逃窜。作案成功后,疑犯分乘面包车和抢来的丰田汽车又继续流窜,行至五山路段时,又对一名在路边停车整理车尾箱的事主实施抢劫,抢得风度汽车1辆及事主的财物。

  在该团伙疯狂作案的同时,警方也展开了侦查,并掌握了团伙的情况。考虑到疑犯警惕性很高,逐个抓捕容易打草惊蛇,便衣民警在严密掌控疑犯行踪同时耐心等待时机。9月11日下午6时许,便衣民警得知该伙疑犯在嘉禾某饭店出现,立即前往设伏。不久,4名疑犯埋单离开,刚走到门口即被民警合围,疑犯暴力抗拒抓捕。一番激烈搏斗之后,陈×生等4名疑犯被当场制服。与此同时,警方另一抓捕小组也将曾×生抓获归案。

  经审讯,该团伙成员供认了先后在白云、天河、花都、新塘、南海、清远等地作案多起的犯罪事实。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