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欢乐金秋 祈福雨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53 重庆晚报

  祈福养生览美景

  距涪陵城区12公里的雨台山风景名胜区,是城市人休闲养生的好去处。整个景区植被茂密,拥有大片的松树林和楠竹林,空气清新;雨台山四面或悬崖或陡坡,为一个独立的山体,从山上能俯瞰涪陵城及周边万亩农家梯田;山顶上一个100亩水域的湖泊宛如一颗明珠镶嵌在苍松翠竹之间,山环水、水抱山;景区内成群的猴子以及速滑、湖中荡舟等娱乐项目

又为游人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首届雨台山祈福养生文化节”期间,景区每天都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祈福养生休闲游活动:观太极拳表演;品神仙茶会;听名中医坐堂讲医道养生;学中药保健泡酒;赏书画艺术家现场表演;尝道教养生膳食。节日期间,景区举办的生态自助餐会和当地名特小吃展,还能让你大饱口福。

  “神仙茶会”将向客人展示中国传统茶道礼仪,并由茶师引导品茶者正确地饮用道家茶,放松心灵,体会人与自然的融合:品茶前先用中药材秘制的“香汤净手”;品茶后茶师将为每位客人赠送三条“吉言”。雨台山福源广场还将举行道家医药展示会。不仅要展出雨台山特产的道家中草药,还将通过开展名中医坐诊、道家推拿、针灸等义诊活动,免费为游客服务,为广大游客展现道家医术的玄秘和道家药功的神奇。

  道家祈福大法会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雨台山是历代先民进行祈福活动的圣地。至今仍保留着北宋年间的寺庙遗址,其中最让人想见识的便是祈雨圣地———祈雨坛。据记载,祈雨在中国这个农业之邦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雨台山祈雨坛在清光绪年间重建,之后举办过多次祈福活动。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正逢传统的中秋节,在这特别的日子里,为自己、家人、身边的每一个人,以及亲爱的祖国祈祷祝福,祝愿我们每一个人都健康幸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万家吉祥。“首届雨台山祈福养生文化节”期间,10月2、3、4日雨台山祈雨坛将举行隆重的“祈福迎祥”道家大法会表演,祝愿与会大众合家幸福美满;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祈福寻宝”转山会

  观看了“祈福迎祥”道家大法会表演,默默为自己、家人、祖国祈祷祝福后,再一边欣赏雨台山优美的自然风光,一边参加为你带来好运的“祈福寻宝”转山会系列游园活动:有祈福请礼、过福桥、许愿树、祈福灯、祈福转运、香火祈福、有奖猜谜;有奖品丰富的寻宝活动;有全家齐参与的亲情总动员等。

  据悉,祈福转运活动是在一个幸运转盘上分设有18个奖区,每个奖区分别写有不同的祝福或吉祥的话,代表不同的奖品。游客根据转盘转到的区域获得不同的奖品,并获得参加“寻宝”活动的资格。“宝”物都藏在祈福长廊内,看你能否有好运寻到它们。再全家齐动员,在景区内收集齐吉祥物,就会有惊喜带给你!

  白天好玩的转山会活动已够你忙活,到了晚上还有更多精彩等着大家呢!“欢乐金秋、祈福雨台”大型互动联欢晚会从10月1日至6日,每天晚上都在景区上演。有让我们回味过去美好时光的露天电影展;晚会文艺表演;游客参与的如打糍粑等互动活动;以及啤酒、卤菜、烧烤等夜宵美食。

  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