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圣地为何出现这样的恶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55 大河网-大河报

  9月20日下午,湖南省永州市第十二中发生了令人发指的一幕,该校名叫李恒毅的教历史的男老师,不仅在课堂上当着全班学生的面将坐在教室第一排的11岁女生章耀尹的头按在桌上狂撞,在章倒地后,再用脚猛踩她的头,并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根钢筋使劲殴打她,最后又抱起章耀尹,将她从四楼扔下去,导致其死亡。目前,李恒毅已被拘留。(见9月25日《南方日报》)

  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就这样被这个衣冠禽兽活活摧残而凄凉地凋谢了;一双饱含着对生命与知识的无限向往与渴求的明眸,就这样在一片惊恐的黑幕中瞬间消逝。那凌乱的第一排课桌的地上,还凝固着一片血迹;在李恒毅那张狰狞的魔鬼脸孔下,同样被惊呆的几十个孩子失魂落魄地冲出教室……

  这是怎样的一幕人间惨剧?我不得不为之潸然泪下,伤心不已。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圣洁之地,家长也付出了不菲的学费,将自己的掌上明珠送进学校;然而,作为将知识种子撒播到孩子心田的园丁,咋就蜕变为手段如此凶残的噬命禽兽?

  人死不能复生,死者长已矣!野蛮教师也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然而,我们亟待思考的是,为何现在校园中会出现这种恶劣的暴力事件?撇开孩子受教育权不说,连学生最起码的生存权利都得不到保证,这还是不是一个学校呢?

  笔者认为,首先,我们应为死去的章耀尹做点什么。要尽快唤醒这所学校管理部门的麻痹神经,一定要把牢教师队伍的入口关,坚决杜绝李恒毅这样的“变态狂”混进教师队伍,要及时发现和铲除校园的任何暴力隐患,避免类似悲剧的重演!

  笔者建议由有关部门立即成立高规格的调查组,将这一事件的发生原因调查清楚并公告天下,同时要严厉追究该校管理人员的责任。

  另外,对小耀尹的同班几十名目睹惨案发生的同学,相关部门应尽快组织相应的心理干预性疗伤。过一段时间后,最好能安排这些孩子到异地上学,因为这么多年幼的孩子,他们的心灵还相当稚嫩,眼睁睁地看到如此惨绝人寰的血腥场面,对他们的心灵伤害异常惨痛,如果不进行及时的心理干预,必将影响到他们以后的学习与成长。□周明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