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散布死讯目的何在,专家分析称——法国“诈和”,逼本·拉登出“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56 大河网-大河报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日前,法国《东部共和报》突然登出情报部门关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因伤寒死亡的报告,立刻在全球引起了极大反响和各种猜测。虽然法国、美国、巴基斯坦等国都对这一消息进行了否认,但有专家认为,这份神秘报告此时出现的原因可能是为了激怒或引诱拉登现身。

  据英国媒体报道,迄今为止,“拉登之死”这件事仍然疑云重重:是不是真的有这

样一份法国情报部门的报告?内容是否属实?为什么现在被泄露出来?到底是如何被泄露的?

  在埃及首都开罗,政治与战略研究中心的伊斯兰团体专家拉希旺表示,此次的情报被神秘泄露很可能是故意设计的,是为了引诱拉登现身,或迫使他发布新的录像带证明自己依然活着。这样,情报部门就可以根据最新的信息来找到他所在之处的线索,分析他目前的健康状况。

  拉希旺表示:“他们这么做也许是为了激怒拉登,促使他在新的录像带中出现,以此找到有关其真正下落的情报。”

  “基地”组织对外界公布的有本·拉登出现的录像距今最近的一次是在2004年底,2006年该组织只是陆续公布过一些有拉登讲话内容的、质量较差的录音带。这无疑增加了人们对拉登健康状况的猜测,认为他可能病重不能现身,或者可能是依然藏身于某地。

  而当拉登已死的消息公布后,如果拉登为了证明自己活着,专门发布新录像带的话,显然将给西方情报部门提供他身体状况的重要线索。

  (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