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劳琛“顾问”女足有深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02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涂坚毅)早已确认要出任中国女足顾问的克劳琛将在国庆节后抵达北京,与足协进一步确认工作合同的最后细节。10月10日,克劳琛将赶到浙江义乌与中国女足教练组会合,他的第一个任务将是亚运会的选秀工作。从目前透露的信息来看,请回克劳琛对于中国足协而言,显然不是“顾问”中国女足那么简单,善于“考虑周详”的中国足协以如此高薪,显然不会只请一个顾问。

  克劳琛自担任“08之星”的主教练以来,在中国足坛一直备受关注。2004年荷兰世青赛,克劳琛作为主教练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同时,这个德国老头倔强而又固执的性格,也让中国足协官员感觉难以相处。但克劳琛的能力还是让中国足协领导们看重,并且一度将之列为国奥队主帅的候选人。早在今年6月份,克劳琛就曾与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有过会谈,那时关于克劳琛可能出任女足顾问的消息就已经传出。

  中国足协为中国女足制订的目标是2008年的奥运金牌,主帅马良行却对此颇有压力,并且在8月份亚洲杯之后提出过口头辞职。虽然最终中国足协挽留成功,但在这个时候将克劳琛请来“顾问”,一方面当然是出于加强女足教练班子的目的,另一方面也为万一马良行摞挑子作好了二手准备。而在坊间最大胆的猜测是:一旦男足国奥队主教练出现问题,让克劳琛这位对中国国奥适龄球员颇为熟悉的教练接手,比临时寻找教练来得放心得多。

  目前仍身在德国的克劳琛对于出任中国女足顾问一事十分热情,在确认了来华日期之后,克劳琛通过国内媒体表达了对顾问中国女足的信心:“虽然我没带过女子足球队,但对这支球队很了解,而且不管男足女足,在技战术和理念上都是相通的,更重要的是,我不是作为主帅,而是作为技术顾问来帮助这支球队的。”至于是否可能取代马良行担任主教练一事,克劳琛给予了否认。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