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新最低计税价将实行 二手房或再现交易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22 中国新闻网

  2006年8月11日,据有关人士披露:10月1日后,新的二手房交易最低计税指导价将正式上调,届时按指导价交易的二手房契税、个人所得税都将上调。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6日电据《北京商报》报道,继6月份和7月份出现两次过户高峰后,近期北京二手房市场有可能再次出现集中过户的现象。北京市地税局于7月份颁布的《关于调整二手房交易计税价格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10月1日即将实施,新的最低计税价也将实行,每平方米平均计税价同比上涨了200元,专家预测,这将进一步导致房价的继续走高。

  据了解,最低计税价区别于现行建委公布的指导价,其目的在于保障税收的征缴,一般是每半年公布一次。最低计税价的调整一般以建委公布的指导价为基准,同时结合税务部门的自身特点。这次最低计税价调整主要涉及到106个区域,其中包括高档房、二手次新房、非普通住宅,对这类房屋进行特殊处理、重点监管。

  房屋中介“我爱我家”认为,此次出台的税收新政整体思路没变,仍然是为了防止出现买卖双方在交易过程中虚报二手房交易价格、私签“黑白合同”,将交易差价私下补齐的逃税行为。本次新政规定的税费征收仍然是在合同价与最低计税价两者中取其高,只是在最低计税价计算的细则上更加细化、量化,更加科学。

  从“链家地产”统计资料可以看出,最近一个星期,“链家地产”店面所接到的关于特殊二手商品房的加急过户申请比上月同期增加了近2倍,而关于最低计税价的咨询量也增加了3倍以上,同时“链家地产”市场中心认为,本周的过户量还会相应增多,同比增长将在3倍。

  “信一天”的工作人员介绍,从上周五开始赶在“十一”前集中过户的迹象就已显现,根据这两天的统计数字显示,现在的过户量每天增长17%,并且预计这周增长幅度还会有所增加。“我爱我家”也透露,这几天的过户量每天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

  “二手房最低计税价的调整将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主要会分流一部分消费者从二手转入新房市场,可能会促使房价的小幅上扬。”“链家地产”市场部主任王志伟分析说。

  一位专家表示,计税价标准的不断上升,会让开发商和购房者产生一种房产增值的预期,这样将会导致房价的继续走高。(赖大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