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旭日东升歌舞厅噪音何时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3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于飞

  【金陵晚报报道】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说,他们住在升州路,他家楼下有一个叫旭日东升的歌舞厅,自从他们搬进来后,就受到其噪音污染。他说,舞厅的一个大门就正对着他们的居民楼,舞厅还有很多朝他们房子开的窗户。到了晚上热闹时,整个舞厅给闹轰轰的音乐一震,整个就在“发抖”,也殃及到居民楼低层住户的生活。

  记者在旭日东升歌舞厅外围看到,这里是新建的一个楼盘,里面已经入住得差不多,而低层的住户窗户都朝向舞厅的北大门,舞厅建筑上还有很多窗户,已经被木板封堵了起来。由于是白天,舞厅里的声响并不是很大,但也有音乐从大门传出来。记者发现,这个后面的大门其实就是一个洞,应该是一个消防通道。居民们说,晚上强烈的噪音几乎毫无遮拦从这个“洞”里传到家里,他们如同感受地震一样天天受到“袭击”。

  秦淮区环保局办公室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该歌舞厅噪音确实存在超标的问题,由于建筑太老旧,他们已经要求每个窗户都必须封死,以减少噪音。他们去检查时,也发现其后大门其实是一个消防通道,因此虽然噪音大部分是从这里传出来,但由于规定,也无法将其完全封堵,只能要求他们用厚棉被一样的门帘将其遮挡起来,这样也可以减少大部分扰民的噪音,并能保证其噪音达标。

  但根据记者观察和居民反映,歌舞厅后大门并没有挂起厚棉被,晚上里面跳舞的人群居民都能看到。对于这一情况,秦淮区环保局表示,他们将立即去歌舞厅查看,要求其再次整改,并向有关部门协调,争取确保噪声达标排放不再扰民。

  (编辑若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