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危巴两国警方在哥渔船上缉获700多公斤可卡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31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9月25日电(记者裴剑容)据哥斯达黎加《民族报》25日报道,危地马拉和巴拿马海上缉毒警察上周分别在本国太平洋海域截获涉嫌贩毒的哥斯达黎加渔船,共缴获746公斤可卡因。

  危地马拉警方经过3天追踪,于23日在该国夸特扎尔港口附近截获一艘哥籍渔船,发现了船上藏匿的125公斤可卡因,并逮捕了3名哥斯达黎加渔民和一名哥伦比亚人。

  此前,巴拿马警方20日在与哥伦比亚联合进行的一次缉毒行动中,在巴拿马海域拦截一艘哥斯达黎加渔船,缴获621公斤可卡因和34公斤海洛因,并逮捕4名哥斯达黎加渔民。

  《民族报》援引警方的话说,近年来利用渔船向美国偷运毒品的活动呈上升势头。渔船贩毒隐蔽性强和渔民试图通过贩毒获取高额收入等是这类贩毒活动增多的主要原因。

  特殊的地理位置使中美洲地区成为国际贩毒集团向美国运送毒品的重要通道。据哥警方估计,目前每年贩毒集团试图通过中美洲国家运往美国的可卡因达570多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