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信妻子赴英国会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34 武汉晚报

  泰国恢复成立的肃贪委员会25日召开重组后的第一次会议,要求被政变推翻的看守内阁总理他信及其内阁成员在30天内递交个人资产清单。与此同时,他信的妻子朴乍曼当天离开泰国,前往伦敦和丈夫会合。

  设定期限他信配合

  泰国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24日深夜宣布恢复肃贪委员会运作,调查前政府官员腐败行为,并授权委员会没收腐败官员的非法所得。此外,管理改革委员会当天还宣布成立一个特别调查委员会,审查前政府批准的所有项目。审查将在1年内完成,逾期将交由肃贪委员会、反洗钱办公室和审计长办公室继续审查。

  肃贪委员会9名新任命的委员25日召开重组委员会后第一次会议。肃贪委员会成员哥拉那隆·灿提说,委员会的首要任务是调查他信及其内阁成员下台前的财产记录,并要求他们在政变发生后30天内(即10月18日前)提交资产及负债清单。

  泰国审计长办公室25日宣布,审计部门已经对曼谷新国际机场建设过程中是否存在腐败行为展开调查,调查报告将于近日出炉。

  他信的一名律师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信也可能愿意在调查中提供合作,证明自己的清白。

  妻子离境行李正常

  泰国移民局官员25日证实,他信的妻子朴乍曼当天凌晨1时30分搭乘泰国航空公司的班机前往伦敦,两名随行人员包括一名管家和一名好友。

  泰国政变后,他信前往伦敦。他在那里有一所住宅,一个女儿也在那里求学。

  泰国官员25日还否认了他信出访时携带了上百件行李借机转移财产的传言。泰国空军25日发表声明说,他信和随行官员分别搭乘两架飞机出访,他们携带的行李数量并没有“任何异常”。

  负责运送随行官员的泰国航空公司说,当时登机的28名政府官员携带了40件行李,完全属于正常情况。声明同时强调,由于乘客都是政府高官,所以航空公司没有打开行李检查。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争取引渡他信

  泰国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发言人他威普少将对英国《泰晤士报》说,他们将通过一切合法途径,包括法律程序,争取引渡他信,并将其绳之以法。

  承认政变非法

  他威普少将承认,泰国9月19日的政变是非法的。这是泰国政变领导人中第一位做此表态的官员。

  他说:“这违反了法律……但有时候为了打破僵局,有些人就不得不做某些事情。就好像你的电脑出现死机,什么也干不了的时候,你必须按下重启按钮,或者关机,只能这样做。”

  不再容忍示威

  在泰国上周发生政变后,军事当局禁止一切政治集会。但上周五,一些左翼学生和学者举行了一次示威活动,反对以军事手段推翻政府。

  对此,他威普少将表示,他们不会容忍今后再出现这样的事情。

  

他信妻子赴英国会夫

  他信和妻子

  

他信妻子赴英国会夫

  泰国民众街头舞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