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旧金山中领馆中国国庆招待会 数百政要侨领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中国驻旧金山市总领事馆9月24日晚间举行中国国庆日招待会,各界侨领、侨胞及政界人士出席了今次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

  据美国《明报》报道,当日出席的侨界人士相当踊跃,数百名人士将整个中领馆大厅挤得水泄不通。除了加州众议院执行议长余胤良委托夫人出席外,市参事主席佩斯金、估值官丁右立等人也出席了庆祝会。

  佩斯金在致词时表示,在他管辖的华埠范围内,他非常高兴看到华埠近几年来与中国增强合作,这些合作包括了文化与经贸等方面。

  总领事彭克玉则非常高兴邀请各界人士来到中国驻旧金山市总领事馆,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

  彭克玉还表示,中国虽然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依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人口多,底子薄,发展也不平衡,人民生活水平也不高。彭克玉说:“中国最紧迫、最现实的任务,就是集中精力发展经济,不断改善人民生活。”

  在谈到中美关系的发展时,彭克玉表示,中美建交27年来,两国关系虽历经风风雨雨,但总趋势是不断向前发展的。他说:“中美友好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互利合作是两国的正确选择。进入二十一世纪,两国共同利益增多,合作领域扩大。”

  关于台湾问题,彭克玉说:“最近一年多来,国民党、亲民党、新党等党派领导人相继访问大陆,并与胡锦涛总书记举行了会谈,双方增进了了解与互信。大陆采取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和有利于台胞的政策和规定,给台湾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