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干以胜:巡视组制度已取得较好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08 人民网

  ·图文直播地址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讯今天上午10时,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共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干以胜和监察部副部长、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陈昌智介绍中国政务公开的情况,并答记者问。

  干以胜说,为了加强对领导干部和各级领导班子的监督,根据中央的要求,中央纪委和中央组织部成立了巡视组,有5个巡视组负责对各个省(区、市)进行巡视,还有2个金融巡视组是负责对中央管理的金融机构进行巡视,现在已经完成了对9家中央管理的银行的巡视,正在对保险业的公司进行巡视。5个地方的巡视组已经完成了对30个省(区、市)的巡视工作,正在进行第二轮的巡视,就是说第一轮已经巡视过的省市又开始第二轮巡视。还有专门成立的一个巡视组是对中央管理的大型企业、重要骨干企业开展巡视,这项工作刚刚开始,处于试点阶段。

  干以胜说,各巡视组的人员构成,主要来自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还有一些金融业和企业的工作人员。巡视组的主要任务是对被巡视的部门或者地方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实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以及执行干部人事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巡视,应该说效果很好,发现了很多存在的问题,也发现了一些廉洁的、优秀的干部,实现了我们当初设计这项制度的目的,效果是好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