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一母亲去世前为9岁幼子织出多条毛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13 新华网

  

吉林一母亲去世前为9岁幼子织出多条毛裤(图)

  骨癌妈妈去世前为子织完儿25岁前所有毛裤 (记者郑伟/摄)

  新华网长春9月26日电(郑伟、马扬)吉林省白山市一位身患骨癌的母亲,与死神“抢”时间,利用生前最后15个月,为自己9岁的儿子织出大小不一的多条毛裤。此事在当地

引起强烈反响,人们在感叹母爱伟大的同时,也关注着年幼孩子的成长。

  今年9岁的张宇家里有4口人,多年来一直借住在白山市内的亲戚家里。据了解,张宇有一个17岁的哥哥,因为智力有些障碍,常年寄宿在学校,因此每年花费不少。多年来,张宇的家里一直没有固定的经济收入,爸爸靠在外地打工挣钱养家,而他的妈妈,则靠给别人烙煎饼赚些收入。这样的日子虽不富裕,却还过得去。

  然而,这一切却在2004年7月突然发生了变化。那些天,张宇的妈妈感觉身体很不舒服,行走也变得困难,经过会诊,医生悄悄告诉她的家人,她患上了骨癌。张宇的姥姥回忆说:“我们当时没敢告诉她,一直到她做完手术。但她好像预感到了什么,在做完手术后,就对家人说想预先织些毛裤。我心疼她,怕她累着,不得不告诉了她身体的实际情况,没想到她听完后却更坚决地说,自己一定要为孩子织毛裤。”

  从2005年5月开始,张宇的妈妈开始为张宇编织毛裤,此后,她不顾身体虚弱,每天都支撑着编织到深夜,直到2006年8月初,骨癌发展到末期,她再也动不了了。9月17日,张宇的妈妈安详地离开人世,陪伴在她身边的有大大小小、长短不一的她亲自为张宇编织的能穿到成年的多条毛裤。

  在张宇的家里,记者看到,所有的毛裤按照不同年龄段、长短大小被整齐地摆放在床上。张宇的家人说,张宇的妈妈左腿做过手术后,每天只能坐在床上编织,因为身体状况不好,每织5分钟,就得躺下来休息20分钟,每次都是满头大汗,双手也肿得老高。家里人心疼,劝她别干了,可她却总是说,我要是走了,小儿子只有9岁,没人照顾,我一定得趁着自己还有口气,为孩子多织些毛裤,留着以后用。“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采访中,张宇一直抚摸着妈妈留下的大大小小的毛裤流眼泪,嘴里不停地念叨着妈妈。

  张宇妈妈的母爱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多人听说这件事后都流下了眼泪,一些人说,张宇的妈妈让他们看到了母爱的伟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