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侦破最大制销假烟案:卷烟机月赚黑钱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14 中国新闻网

  

四川侦破最大制销假烟案:卷烟机月赚黑钱200万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天府早报报道,近日,四川省公安厅联合该省烟草专卖局,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烟案,摧毁一个以绵阳、德阳为中心,辐射全省10余城市及重庆等地的生产、销售假烟特大网络。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3人,案值1050万元。据悉,这是四川省有史以来侦破的最大一起生产、销售假烟案。

  今年3月,四川省烟草专卖局接到举报:绵阳市有一个规模较大的生产假烟窝点。很快,举报线索被移送至省公安厅。经初查,一个以何斌为首的制假犯罪团伙逐步浮现。4月18日,四川省公安厅立案,由治安总队实施专案侦查。

  随着侦查的深入,专案组发现,德阳市有一个以“王有全”为首的生产、销售假烟团伙,该团伙与绵阳何斌团伙联系非常密切。“王有全在2004年3月被我们和省烟草专卖局,及德阳市公安局联合查处过,并于同年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治安总队办案民警说,何斌也曾因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于去年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与此同时,广安方面传来一条重要线索:今年5月15日,广安警方查获一起贩卖假烟案,抓获颜骅等8名犯罪嫌疑人。据他们交代,2003年以来,他们从德阳王有全等人处购买了大量假冒甲秀、五牛、金盆景等香烟进行销售。至此,3条线索交织,凸现出绵阳、德阳两个制假团伙,案情错综复杂。

  专案组掌握到,5月上旬,在阿坝州松潘县白羊乡的粮站仓库内,何斌团伙正在疯狂加紧生产假烟。6月8日,密切监控其活动的专案民警却发现,该团伙突然停止了生产假冒卷烟。直到7月中旬,这伙人才又将生产点转移到了绵阳市北川县一茶厂内。“在8月初最热的一段时间里,我们每天顶着烈日,带上家属装扮成游客在茶厂附近转悠,爬到厂房旁的小山上秘密拍照。”专案民警说,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他们发现,该团伙为掩人耳目,除在生产厂房上方拉起黑色防晒网阻挡。

  “空气里经常弥漫着烟丝的味道。”案侦民警说,隔着围墙都能听到烟机工作时发出的机器声,“有时甚至还会面对面地碰到从窝点出来的运输假烟的卡车。”所有侦查表明,北川窝点正在昼夜不停地生产出大量假烟并向外销售。8月上旬,德阳王有全团伙也开始了新的制假活动。

  8月15日晚,四川出动警力300余人将何斌、易晓琨、王有全等主要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制假窝点也全部被查处。据何斌交代,今年5月,他和易晓琨共同出资,在德阳王有全处买了一台拼装小型卷烟机,纠集刘英明、陈治全等人,以加工蘑芋和中药材为名,租用松潘县白羊乡粮站仓库生产假冒伪劣卷烟。“由于电力供应不足和机器质量差等原因,我们被迫停止生产,将烟机转移到了南部县一居民家中藏起来。”何斌称,直到6月上旬,一伙人又在北川县租下了原粮食食品加工厂(茶厂)的部分厂房再次作为生产点,由易晓琨出资16万元,从广东重新购买了一台大型香烟卷接机,开始疯狂生产假冒伪劣卷烟。

  在北川,该团伙不仅聘用了原重庆黔江烟厂的专业技师及两名技工进行生产、机器维护,还从河南、安徽招募近40名工人进行包装生产,由专人负责管理,后勤、望风、运输、门卫等分工明确。警方透露,自该团伙今年7月24日生产出第一批假烟开始,截至8月15日,共生产出成品“金盆景”、“大老板”、“公主”、“甲秀”、“银杉”、“山茶、“五牛”、“江梅”、“桫椤”等多种假烟1100余件,先后销往广安、南充、德阳、广元、绵阳等地。

  “德阳王有全团伙则由王有全、邓明福等人从广东购得制假烟机,从广东、福建、贵州、云南等地购买烟丝等制假原材料,先后在彭州、广汉、什邡、绵竹等地生产假烟。”警方称,这些假烟全部销往了成都、德阳、广安、资阳、内江、重庆等地。

  “何斌团伙1个月的净利润在200万元左右。”警方表示,由于生产假烟的成本非常低,有很多犯罪分子在暴利驱使下铤而走险。目前,经检察机关批准,何斌、王有全等2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覃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