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野蛮破坏金代遗址的施工单位受到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9月26日电(记者曹霁阳)记者从松花江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工程指挥部获悉,这个指挥部对野蛮施工致使黑龙江一处重要金代遗址完全失去考古价值的核工业华东建设工程集团公司做出内部处理。此外,由于破坏文物遗址造成的经济损失和法律责任,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9月16日,核工业华东建设工程集团公司在施工中未按指挥部的指令施工,并且不听

从文物考古工作人员的制止,使用大型机械强行施工,彻底损毁了一处正在进行抢救性考古发掘的金代遗址,使之完全失去了考古价值。

  松花江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工程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施工单位的行为对文物遗址造成了严重破坏,且影响了松花江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工程的形象。

  为此,指挥部做出处理决定:对核工业华东建设工程集团公司全线通报批评;对项目经理曹立波全线通报批评;撤换生产副经理杨建军;将现场施工队队长秦宝禾清出施工现场;取消该单位在松花江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工程项目中各种先进单位评选活动;造成的经济损失及法律责任按相应的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黑龙江省文化厅基建考古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这种野蛮破坏文物遗址的行为已触犯我国有关法律。目前,当地公安机关正在进行调查。

  此次遭到破坏的“纪家屯1号金代遗址”位于黑龙江省宾县纪家屯附近,是松花江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工程涉及的一处正在进行抢救性考古发掘的古代遗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