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港帆船赛邀市民体验 深港双方拟筹建首个深港帆船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51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温元元)昨天下午,20多名市民在溪冲的海滩上,在风浪中分批乘上快艇,再在海中间转乘帆船,亲身体验了一把海上生活的刺激——继去年7月深港帆船公开赛首次举行后,今年10月28日至29日,“万科17英里”杯深港国际帆船公开赛又将在深圳东部海域上演“千帆竞发”的好戏;而此次特别的是,将邀请市民代表等上帆船,亲身体验帆船赛。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万科集团、蓝色文化产业公司、飞驰游艇公司等负

责人详细介绍了赛事的具体情况。由于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的支持,和上届不同的是,中国内地参赛船只将有所增加——去年47条船中只有3艘内地船只,而今年在30余艘参赛艇中,将有20%-30%,也就是七八艘帆船都来自内地,其中深圳的帆船占了绝大部分,去年取得不错成绩的“三力星”号已决定再战。

  不仅如此,去年的公开赛包括了深港拉力赛的环节,而主办方表示,由于市民基本没法看到这些船只从香港开来,因此,拉力赛取消,但设在“浪骑游艇会”前海域的场地绕标赛将增加比赛环节。

  主办方还透露,本届已拟定邀请市民上船体验比赛,每艘帆船将邀请两名普通市民上去,这样是让深圳市民更多地接触到滨海生活。但具体的报名办法,主办方称,尚在制定中。

  另悉,深港双方正在洽谈筹建首个“深港帆船俱乐部”,虽然具体细节还未透露,但蓝色文化产业公司负责人称,“一定会在明年成立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