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喜闻郴州反腐斗争大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2:00 光明网
陈名重

  9月19日下午4时,湖南省郴州市高层腐败窝案涉案150多人的大地震中,又一名核心成员、市纪委书记曾锦春和他的妻子、司机分别被省纪委5辆车带走。消息迅速传开,从当天傍晚到20日,广大市民涌上街头,打着“感谢党中央为郴州人民除害”的横幅,举城欢庆,烟花、鞭炮齐呜,人流车流堵塞街道,火光映红天空。(南方周末9月21日)

  郴州腐败集团的土崩瓦解,再一次证明腐败极端的不得人心。“庆父不死,鲁难未

已”,腐败不除,国无宁日。腐败分子完蛋之时,就是人民大众开心之日。以市委书记李大沦、副书记雷渊利、纪委书记曾锦春、宣传部长樊甲生为轴心组成的腐败集团,把持着郴州市党政财文大权,长期不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看在眼里,我行我素,称霸一方,玩弄权术,肆意侵吞人民的血汗,犹如压在人民群众心口上的一块石板。在党中央的领导和支持下,又有省委“天理不容,彻查!彻查!”批示的强力措施,这块石板终于掀开了,沐浴在党的阳光下的人民群众怎会不欢天喜地呢!

  郴州腐败集团的覆灭,再一次证明了党中央将反腐斗争进行到底的巨大决心和信心。从胡长清、成克杰、程维高等一批腐败高官到远华走私大案,从腐败的散兵游勇到襄樊孙楚寅、沈阳慕马案、绥化马德窝案以及阜阳王怀忠窝案、郴州李大沦等集团窝案,无论你职位多高,资格多老,无论你的关系网编得怎样密集结实,无论你将罪孽隐藏得多么奥妙,佯装得如何低调和美丽,不是一个个都中箭落马了吗?在一个又一个反腐斗争胜利成果面前,我们看到的是中央高层在布署反斗争的战略和策略的日理万机,在这些案件的查处侦破中,反腐机关的工作人员南来北往奔赴在反腐战线日夜操劳、甚至牺牲生命的献身精神。有了中央的信心和决心,有了这支经过考验的反腐专业队伍的可靠力量,加上广大人民群众的强力支持,反腐斗争就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

  郴州腐败集团的侦破过程,再一次证明,任何貌视强大的腐败事物都逃脱不了失败的结局。轰动全国的嘉禾暴力拆迁事件站在背后的就是李大沦,那幅“影响发展一阵子,我就影响你一辇子”的标语,就是时任郴州市委书记李大沦的杰作。发生在郴州的全国公积金第一大案李树彪挪用公款1.2亿元豪赌,看似与李大沦无关。但恰恰就是这两起案件引起高层高度重视,成了打开郴州腐败集团窝案的导火线。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群众的眼睛的确是雪亮的,多年之前,当地很多人就说过这些贪官的倒台是迟早的事。任何腐败分子都同样逃脱不了郴州腐败集团窝案覆灭的命运,因为党的力量是强大的,人民的力量是强大的,是不可战胜的。

  郴州腐败集团的倒台是党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清除这些败类无损于党和人民的一根毫毛,只能使党组织更纯洁,战斗力更强大,使人民群众对党更加信赖,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此时此刻,我相信全国人民都跟郴州人民一样欢欣鼓舞,在唱同一首反腐斗争的胜利歌。

  “沉舟侧畔千帆过,枯树前头万木春。”腐败分子就是正在下沉的滥船,快要死亡的枯树。不要说那些“腐败盘根错节,反不了”之类的丧气话,让我们在党中央领导下,以高压态势乘胜追击,13亿人民吼一声,腐败分子也会发抖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