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蛮教师将学生从4楼扔下续:校方协议赔偿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2:45 中国新闻网

  

野蛮教师将学生从4楼扔下续:校方协议赔偿20万

  章耀尹的母亲悲痛不已

  

野蛮教师将学生从4楼扔下续:校方协议赔偿20万

  章耀尹就是从这幢楼上被扔下

  9月20下午,湖南省永州市第十二中学的历史课上,发生了一起令人发指的教师伤害学生致死案,昨日在该校了解到,遇害学生章耀尹的家长已经与学校签订了民事赔偿调解协议,一次性赔偿家长20万元。昨日上午10时,遇害女生章耀尹的家长已将孩子尸体送到火葬场火化。

  恢复上课学生依然惊恐

  昨日,湖南省永州市第十二中学初一60班学生小唐回到校园上课。5天前的下午,她在4楼教室里目睹了令她一生难忘“触目惊心、非常恐怖”的一幕:历史老师李恒毅先抓着女生章耀尹的头往桌子上使劲撞,随后用脚踩头,并掏出钢筋痛打该生。最后把章耀尹从座位上拖到窗边,从四楼扔下致其死亡。“太恐怖了,我不想再回忆这一幕!”昨日,在永州市第十二中学的教学楼前谈起9月20日的那一幕,她的脸上依然挂着惊恐。

  自从9月20日该校发生了历史教师殴打并摔死学生的恶性事件后,学校停课让学生们回家休息。昨日,师生们重新回到了教室上课,遇害女生章耀尹家长为她在学校里搭建的灵堂也已撤掉。该校校长黄永辉说,“事情已经结束了,我们希望师生们尽快从那件事的阴影中走出来,尽快回到以前正常的状态,重塑学校形象。”据黄永辉介绍,为了让小唐和她的同学们尽快走出心理阴影,12中决定为初一60班同学更换教室。然而,心理阴影仍笼罩着学校,笼罩着师生的心灵。初一60班的一些学生已经流露出退学和转学的愿望。该校学生处陈老师表示,目前,学校已经设立了心理健康咨询老师,并要求班主任挨个和学生谈话,帮助大家逐步消除心理阴影。

  家长无奈接受20万元赔偿

  昨晚8时,唐小淑坐在家里的床头发呆,枕头边放着女儿的一寸照片和7岁时和她的合影。“那天中午她离家去学校的时候,还亲了我一下,早知道会这样,我死也不让她走了!”说着说着,唐小淑哽咽了,泪水哗哗流下。

  唐小淑是一个普通的永州农村妇女。这些天她一直沉浸在失去女儿的巨大痛苦之中。“哪里有这样的老师啊!这样的人怎么能当老师啊!” 唐小淑含泪悲愤地说,女儿是个很懂事的孩子,成绩一向是前几名,还经常帮她干活。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看到凶手受到法律的严惩。说到赔偿款,唐小淑低头叹气地说,“我是被学校逼签的调解协议。”她说,由于她没有文化,在湖南衡阳当大学老师的弟弟唐建锋特地赶来永州帮助处理后事。最初,她们向学校提出赔偿50万元,学校和有关方面没有答应。为此双方僵持着。

  一直到9月23日晚上,唐建锋的结石病突发,身体难受,周一又要回学校上课。“晚上,弟弟来和我说算了,答应他们的条件签了吧。”而12中校长黄永辉则表示,这个20万的赔偿额已经是根据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定的最高赔偿标准了。“我们充分考虑了家长们的精神损害,尽最大努力给予家长赔偿。”

  学校: 李老师没有精神病

  12中老师摔死学生的事件发生后,很多人怀疑历史老师李恒毅有精神病或者间歇性精神病。“他要是没有神经病,怎么会做出这样有违天理的事情?”昨日,在学校附近,一些居民气愤地说。唐小淑更是坚定地认为,李恒毅老师一定精神有问题。“学校居然让这样的人当老师,该承担责任啊!”

  但是,12中黄校长和初一61班班主任陈老师都否认了这样的怀疑。据黄校长介绍,李恒毅是1998年从湖南师范大学俄文专业毕业后进入该校工作至今。“在学校8年,他一直都很正常。参加学校的活动、开会、上课都比较正常。”接受采访的老师们都反映李恒毅性格比较内向,不太合群。但是学校确实没有接到过他殴打学生和体罚学生的投诉。“这次事件太意外了,我们根本想像不到。”陈老师还透露了一个细节。9月20日下午,李恒毅在给初一60班上课前还和另外一个老师打了招呼。

  “当天他没有什么特别异常的举动,这些日子也没有。”黄校长表示, 昨天上午他已向被害女生的家长们致歉,并通过公开信《告全校学生及家长书》,向全校受到惊吓的学生表示歉意。目前,李恒毅已经被公安局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刑事拘留。李恒毅是否有精神疾病或者心理障碍,目前都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和鉴定中。(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