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努力提高社区卫生服务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2:5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 通讯员朱学勤)昨天中午,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在天津迎宾馆会见了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专题调研组一行,并进行了亲切交谈。调研组由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卫生部原副部长孙隆椿为组长,此次来津,将就目前我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现状、具体做法和基本经验、存在的问题,以及进一步加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思路等问题,进行为期两天的实地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赵克正和秘书长陈福顺参加会见。

  宋平顺对孙隆椿带领“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专题调研组来津调研表示欢迎,对全国政协长期以来给予天津各方面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情况。他说,不久前,市委召开了政协工作会议,深入落实中共中央《意见》精神,就加强政协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作了重要讲话,会议下发了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意见》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天津发展贡献力量。当前,天津的发展形势很好。我们按照中央的要求,紧密结合天津实际,坚持发扬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圆满实现了“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和“三步走”第一步战略目标,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特别是国家把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全国总体发展战略布局,为我们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在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中,我们从改革服务模式和管理模式入手,加强对社区居民健康情况的管理,不断完善社区卫生服务机制和各项措施,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取得了明显成绩。他希望调研组在天津多走走、多看看,通过调研对天津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多提意见建议,给予具体指导和帮助。

  在津期间,调研组听取了市卫生局关于本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情况介绍;还将深入河东区向阳楼街晨光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向阳楼街社区卫生中心,与社区卫生服务人员和居民进行座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