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农村建设离不开民企以工哺农科技兴农成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2:50 人民网

  

新农村建设离不开民企以工哺农科技兴农成趋势
中法公司董事长赵其法

  浙江有相当的民营企业与农村有着天然的、紧密的联系,许多企业的经营者就来自农村,在企业浩浩荡荡的劳动大军中,农村劳动力占多数。那么,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民营企业在新农村建设中,又发挥了怎样地作用呢?

  “中法投资”的企业社会责任观来于农村,用于农村

  中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赵其法就是一位出生在当地农民家庭的企业家,随着公司的不断壮大,赵其法便有了带领乡亲共同致富的心愿,回馈社会。据他介绍,企业麾下有天线、箱包,农科、生物工程等多个领域,尽管投资农业领域的盈利状况远不能与其他投资项目的回报相比,但中法仍要把这一块的业务坚持做下去,因为,“中法的发展离不开乡亲的帮助”,他要“像儿子回报父母一样”带领公司投身新农村建设。

  中法公司吸纳当地周边农民在企业工作,成为每月拿工资的“工薪族”,目前,从业人数已达到1800多人,为富余劳动力提供了出路,同时增加了农民收入。此外,中法在2002年投资兴办两个农业公司,以工业反哺农业,以工业促进农业。当有记者问到为什么明知投资农业收益不高还要继续做下去时,赵其法强调了他回馈乡亲,回报社会的想法。而且对科技促进农业,生产高附加值的产品充满信心。

人民网记者孙磊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