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供货商“帮”超市卖月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3:08 兰州晨报

  年年被迫认购月饼已成惯例若不“帮忙”货物将被下架

  本报讯(记者邢剑扬王少丹见习记者鲁明)眼下中秋将至,各大商场纷纷打出月饼促销牌,但兰州市一大型超市的促销手法却让该超市的供货商与促销员叫苦不迭,超市规定每个供货商必须认领该超市定做的价值128元的月饼10盒,促销员每人1盒,否则供货商的货物将被下架,促销员也不准上岗。

  9月25日上午,该超市供货商张女士告诉记者,9月18日超市日化部召集供货商开会,要求所有供货商必须认购超市定做的价值128元的月饼10盒,或者价值78元的月饼15盒,促销员每人1盒,否则供货商在超市的货物将被下架,促销员也不得在超市进行促销工作。一位姓李的供货商告诉记者,超市规定促销员没有工牌不能上岗工作,9月22日他的促销员被超市管理人员无故摘掉了工牌。当他找到超市日化部负责人时被告知,要想让促销员上岗,必须认购价值128元的月饼10盒或者价值78元的月饼15盒,如果实在不买就从供货商的货款里扣。记者随后了解到,该超市这几年一直有让供货商和促销员认购月饼的事,但今年的数量最多,价格也最高。

  当日上午记者在该超市日化部办公室看到,不少供货商正在交钱认购月饼,当记者询问是否有强行摊派月饼的事时,一位姓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没有向供货商强行摊派,只是想请供货商“帮忙”而已。至于供货商说的不认购货物就被下架、促销员不让上岗的说法纯属一面之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