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博物馆年底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3:10 兰州晨报

  省文物局未来5年将在少数民族自治县区建成民族博物馆

  本报讯(记者魏娟)9月25日,来自全省各市州及县区的文物管理部门、博物馆、文物研究所的10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在兰州召开的全省博物馆工作会议,这是我省历史上第二次专题研究博物馆工作经验的会议。省文物局局长张国庆在会上表示,投入1.5亿元建设的甘肃省博物馆将在年底正式开馆。

  甘肃省博物馆副馆长林健告诉记者,由于省博物馆内的安全设施和消防设施还没有完全到位,导致省博物馆迟迟难以开馆。为了有效保证馆内的文物安全,只能等到这些设施完善之后再开馆。虽然近几天博物馆也举办了几次展览,但整个展厅的布展还没有开始,目前正在筹措之中,预计年底就可以正式向公众开放了。

  为加强各市县博物馆之间的交流,在这次会议上还将讨论成立甘肃博物馆学会。同时,会上还表彰了一批博物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等8所博物馆获得“全省博物馆先进集体”称号,12名文物工作者获得先进个人称号。位于敦煌市的阳关博物馆是我省首次获得政府表彰的民办博物馆,目前该馆已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景点式民营博物馆。

  据悉,东乡族、裕固族、保安族是我省独有的少数民族,目前还没有自己特有的民族或民俗博物馆。省文物局计划在未来5年内,在这些少数民族聚集的自治县区建成民族博物馆,以吸引广大游客,展现民族文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