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穆沙拉夫回忆录称911主谋与伦敦地铁爆炸案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4:08 新华网

  

穆沙拉夫回忆录称911主谋与伦敦地铁爆炸案有关

  2005年7月7日,英国伦敦地铁发生爆炸后,一处地铁出入口被封闭。新华社记者马建国摄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新近出版的回忆录披露,9·11事件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

默德和2005年7月伦敦地铁爆炸案同样有牵连。

  法新社报道,穆沙拉夫的回忆录《火线边缘》25日正式发行。书中披露,哈立德2003年在巴基斯坦被捕后,供认“基地”组织曾经把伦敦地铁作为恐怖袭击的目标,与此同时还酝酿计划让恐怖分子驾驶飞机袭击希思罗机场。据一名哈立德委派执行侦察任务的恐怖分子后来交待,两名实施伦敦地铁爆炸案的“人弹”和“基地”组织有联系。

  穆沙拉夫这样写道,“我们从哈立德·穆罕默德那里得知基地组织的策划者认真地考虑并讨论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实施爆炸的可行性,还包括伦敦的地铁系统。”“被哈立德委派执行侦察希思罗机场任务的嫌疑犯还受命制定袭击希思罗机场计划。制定了初步计划后,他还建议加那利码头以及伦敦地铁都可以作为袭击的目标。”

  哈立德自称是9·11事件主谋,此前被认为和被挫败的希思罗机场袭击阴谋有关,但是并不被认为和伦敦地铁爆炸案有牵连。2003年在巴基斯坦被擒之前,哈立德是“基地”三号领导人,仅次于拉登和扎瓦赫里。

  穆沙拉夫回忆录称,哈立德在制定袭击伦敦的计划时通过信使和“基地”组织头目拉登保持联系。据报道,哈立德和其他13名“高价值”囚犯最近被从美国中情局的监禁设施中转移到关塔那摩,预计将于三个月内接受听证会审理,决定是否属于作战人员。

  回忆录中称巴基斯坦方面把从恐怖分子处查缴的笔记本电脑上的情报和英国及时共享,但是英方并没有及时向他们反馈可汗和坦维尔的信息。《火线边缘》披露正是可汗和坦维尔和巴基斯坦基地组织成员保持密切联系。

  书中还透露了“基地”组织一些鲜为人知的内幕,比如在9·11事件发生时哈立德和其他四名恐怖分子在卡拉奇的一间网吧里观看了第一架飞机撞上世贸中心大楼的场面。(中新网9月26日电 春风)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