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首个区建消防站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4:10 人民网

  

长沙首个区建消防站启用
新建成的红星消防站将负责洞井、红星一带的消防安全。图为消防战士在消防站内训练。(余志雄摄)

  人民网长沙讯(李青千灵坡尹小赋)昨日,我市首个区建消防站——红星消防站驻兵启用,这将极大缓解该地区消防力量不足的现状。市领导黄中瑞、黄根怀、谌再来参加了仪式。

  针对长沙市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情况,按照国家城市消防站保护面积5至7平方公里,消防车行驶5分钟到达责任区边缘的建设标准,在每个区内增加一个消防站,调整或补充原有站点布局结构不合理的现状,已成为当务之急。根据市委常委办公会议和市长办公会议要求,长沙市内五区在今年年底前必须各建成一个标准消防站,并将区建消防站列入了市八件实事范畴。

  面积达35平方公里的雨花区,之前仅有一个高桥消防站,按照最低标准计算尚缺4个。随着市区迅速扩展,目前韶山南路以红星大市场为中心,兴建了湖南国际汽车城、洞井商贸城、环保工业园等大片商贸区,并新建了红星农博、莲湖高升等居民安置小区。虽然易燃易爆仓储仓库和公共娱乐场所越来越多,但该片却缺乏有效可靠的消防设施,距离最近的高桥、金盆岭消防站都无法在5分钟之内赶到该区域的火灾现场。对此,雨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给予了资金、政策各方面的支持,并将红星消防站的建设列入了区重点工程。新建成的红星消防站面积约3800平方米,建设了专门的训练楼,可供消防官兵开展日常的灭火抢险技能训练。据介绍,红星消防站此次进驻消防官兵30人,主要负责洞井、红星地区的灭火抢险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