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的湘西》获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4:35 红网

  红网9月26日讯 (通讯员 张斌 滕俊)9月25日晚闭幕的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传来喜讯,湖南省代表团民族舞蹈诗《我的湘西》荣获大奖。

  

《我的湘西》获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大奖

  (滕俊 摄影)

  《我的湘西》由湖南省民族歌舞团创作并演出,全剧分为3个篇章——《乳泉》、《心火》和《神地》。其素材主要来源于世居于此的土家族、苗族人民的民俗风情和劳作生活,以湘西大地上的民风民俗营建一种神秘多情的氛围,展示了土家族和苗族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和悠久的历史。

  

《我的湘西》获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大奖

  (滕俊 摄影)

  《我的湘西》于9月22日、23日连续两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演出,受到首都观众和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稿源:红网 作者:张斌 滕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