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舵手大选拔:体能不需太强IQEQ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奥运舵手选拔,普通市民可有优势?

  本报讯记者苏荇报道:央视“奥运舵手”海选活动如火如荼。许多人对活动兴趣极大,但不少人也担心普通市民在选拔中与专业人士相比处于劣势。本次活动评委林首德对此表示:奥运舵手IQ(智商)、EQ(情商)更重要,普通老百姓比专业人士更有优势。

  作为广东船艇训练基地副主任、赛艇队主教练,林首德表示,奥运舵手并不需要太强的体能或协调能力,报名参加选拔,首先要对赛艇运动有所认识,了解舵手要做什么,“其实这并不难,在互联网上输入‘赛艇’两个字就能搜出许多信息”。

  林首德提出第二点要求:舵手要求有聪明的头脑,较高的情商。舵手的作用是组织一个团队,观察和分析桨手的技术,给每个桨手建议,这就要求舵手有较强的分析、归纳能力和表达能力。某种程度上说,舵手相当于教练助手。

  “除了是教练助手外,舵手还应该充当辅导员的角色,平时要懂得关心队员,帮助他们克服训练中遇到的问题,这就要求舵手具有一定的文化内涵,最好是具有幽默感,能够调动起队员们的积极性。从这点上来说,大学生可能更具有优势,特别是在学生会里担当职务的大学生,与年轻队员沟通具有一定优势。”林首德说。他也表示,年纪大的选手,如沟通能力较强的话,也不比年轻人差,他们的人生阅历丰富,有时更令人信服。

  国庆报名:八大指定楼盘

  凡符合选手选拔标准(18-60岁的中国公民)的市民可亲临初赛现场报名,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现场填写报名表格的参赛者还须准备1张1寸照片。

  报名时间:10月1日-3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30

  报名及初赛地点:广州八个指定楼盘现场(纵横·缤城、岭南新世界、第三金碧花园、逸景翠园、丽江花园、吉盛伟邦、骏景花园、逸彩新世界)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