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档社区里有人欢喜有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4:57 新民晚报

  汇聚了10余个中高档楼盘的浦东联洋社区,一度因为方圆2平方公里内没有一个像样的菜场而被戏称为“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居住地”,这里居民们最大的期盼就是早日结束这样的“神仙日子”。本月初和月中,一大一小两个由政府扶持的菜场相继在社区内开张,曾经联名给区长写信的居民们派代表为政府送上了锦旗。记者昨天实地采访后发现,菜场开进高档社区后,有人欢喜也有人愁,便民事要办好并不“便当”。

  居民喜买菜从坐车到步行

  昨天下午四五点钟,记者分别来到位于罗山路1502弄的1000平方米标准化菜场——吉云菜场和迎春路上360平方米的“申象生鲜”“迷你”菜场,随机采访几位“马大嫂”:“过去如何买菜?”得到的答案五花八门:骑自行车、乘几站公交、搭超市免费班车、自己开车……归结起来一个字:远。

  如今一东一西两个菜场新开张后,附近楼盘的居民买菜基本都在步行15分钟的范围内。

  摊主忧要保新鲜成本高

  但菜场开进高档社区后,生意并不如想象中那么红火。记者在吉云菜场采访时,两层楼的楼面里摊主比买菜的人多。一位卖蔬菜的女摊主告诉记者,联洋社区消费层次高,但来买菜的还是以与子女同住的老人居多,普遍要求既新鲜又平价。“菜要好成本就高一点,价格就贵一点。”可能因为这个原因,有的居民还是情愿“舍近求远”。人一少,摊主进新鲜菜的积极性也少了。

  记者从浦东新区经委获悉,目前新区政府已专门成立了一家具有融资能力的商业公司,率先尝试以政府出钱买铺,再低价转租的形式解决居民“买菜难”的问题。

  本报记者鲁雁南通讯员沈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