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次罢扁"案过关"监委"、军购预算案再遭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5:02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6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国民党与亲民党今天在台“立法院程序委员会”以多数优势,于表决后顺利将亲民党团提出的“第二次罢免”陈水扁案列入下次“院会”报告事项,并再度封杀“监察委员”人事案、“检察总长”人事案与2006年度“军购”追加预算案。

  据台湾媒体报道,“倒扁”、“挺扁”议题延烧,“二次罢免”陈水扁案再度成为

今天“立法院程序委员会”的攻防焦点。绿营“立委”认为,反贪腐是全民共识,但司法判决还没有出来之前,不应未审先判。泛蓝“立委”则指出,现在是关键时刻,应该把陈水扁去留交给台湾人民。最后,在“蓝委”人数占优势下,“二次罢免”案顺利排入议程。

  亲民党“立院”党团发起“二次罢免”案,虽然蓝绿意见各异,讨论相当热烈,不过过程平和没有爆发冲突。泛蓝“立委”在投票表决时,还高举“倒扁”手势,要求泛绿“立委”一同支持“罢免”案。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表示,国民党籍“立委”邱毅也提了一份“罢免”陈水扁提案,只是送案时间较晚,未及在“程委会”处理,但他支持“罢免”案,让陈水扁去留交由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决定。

  亲民党籍“立委”刘文雄说,支持“罢免”案不是要求民进党籍“立委”“倒扁”,只是让台湾人民有直接表达意见的机会,通过民进党籍“立委”参与,给陈水扁一个“还他清白的机会”。

  另据报道,其它遭封杀议案包括民进党与“台联党”“立法院”党团提出的“法务部”廉政局组织法草案、“政党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草案”、“政党及其附随组织取得财产清查及处理条例草案”、“行政院廉政委员会组织法草案”、“人民团体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草案”等“阳光法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